? 365bet亚洲官网
      首页>>证明书>>正文
 
 
 
2015年度第2季度出证认证培训班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02   编辑:大连 贸促会   来源:出证认证中心 蔡田惠
 
2015年6月25日,我会在大连雅乐轩酒店举办2015年度第2期出证认证业务培训班暨企业国际经营风险论坛。我市外贸企业50余名代表参会。
此次培训,着重向各办证企业参训代表介绍了电子原产地证书(ECO)开展工作,就ECO的实施方案、费用成本、技术操作等问题。根据市政府简化办事流程、方便企业的服务宗旨,我会从去年开始,对涉及原产地证业务的办事流程进行了重大调整,取消了企业年检制度,对企业手签员培训业务进行了改进,从2015年开始,只针对新增手签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培训也由每月一次调整为每季度一次,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培训过程中,我会工作人员主要就新调整的国家相关政策向企业代表做了讲解和说明,就商事认证业务分门别类地进行讲解,并将资料编辑成册发放企业。主要培训内容包括:一般原产地证申请的填写、要求及注意事项;企业年检时间、年检材料准备、手签(申领)员备案、手签(申领)员增补手续;领事认证业务内容、注意事项和工作流程;国际商事证明申请中相关的文书、单证和事实鉴证等业务知识和技能。我会同时还特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专家讲解国际经营风险防范等贸易问题、向企业传达政府扶持的免费保险产品信息,尊网商通公司就“ECO系统升级”做详细讲解。最后,对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业务考试,并将对考试合格人员颁发国际商事认证执业证。
培训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纷纷就原产地规则、风险防范等具体问题与演讲嘉宾、专家进行深入交流;还有许多代表会后主动留下来向专家进行详细咨询。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我会的培训会议形式简洁、内容务实、效果明显;各项培训工作安排有序、教员备课准备充份、授课态度细腻认真,充分体现了我会作为政府和企业桥梁、平台作用。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专家介绍,从去年借助我会的原产地证业务培训平台开始,已经有许多企业向该公司进行了业务咨询并申办了出口业务保险,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实现了双赢,因此该公司将继续保持与我会的密切合作,希望能够更加深入地参与我会组织的各项商事活动。
今年,我会将按照计划如期举办培训,加大出证认证培训力度,提高企业办事人员办事能力,提高办事效率;洞察国际、国内商机策略,积极帮助更多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附件:
 
发表评论
 
 
相关连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 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商会 版权所有
地址: 中国辽宁大连市解放街9号万达大厦10/11楼   电话: 0411-82815735   传真: 0411-82643422    电子邮件: dl@ccpit.org    邮编: 11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