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65bet亚洲官网
      首页>>中日联络办公室>>正文
 
 
 
崔铁会长率大连经贸代表团赴美国、乌拉圭、智利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7-12-11   编辑:大连 贸促会   来源:大连市贸促会 滕玉超
 

        为进一步拓展我市与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我市会议展览领域的对外交流,推动中美企业合作对接项目,并参加在乌拉圭举办的“2017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应美国大迈阿密商会、乌拉圭21世纪投资贸易委员会、智利智中商会的邀请,大连市贸促会崔铁会长率领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广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星海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嘉忆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一行13人于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6日出访美国、乌拉圭和智利开展经贸交流活动。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当地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和工商界人士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开展一系列座谈、洽谈、推介等活动,签订8项合作协议,帮助企业达成多项意向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中美企业合作对接项目是中国贸促会和美国商务部于2005年签署并启动的机制性经贸合作平台,自2007年大连办公室在我会设立以来,我会已完成近40个合作项目,为协助美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为我市企业“走进美国 走进拉美”开展经贸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是中国首个针对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机制性平台。2015年初,高峰会被列入《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规划(2015-2019)》,成为“中国-拉共体论坛”项下的经贸领域机制性活动。

        智利与我国已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也是第一个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与中国签署双边协议。今年11月,两国政府又签署了中智自由贸易升级议定书。

        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乌拉圭外交部长诺沃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乌拉圭21世纪投资贸易委员会执行董事安东尼奥•卡拉布拉•萨加斯蒂主持了会议。本届高峰会由中国贸促会、美洲开发银行、乌拉圭二十一世纪出口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有来自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地区30多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工商企业界、国际组织、媒体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2700多人参会。来自中国16个省区市,涉及金融、机械制造、农业、电子、新能源等120余家企业、86个贸促会地方分会、商协会及政府单位的350余名代表出席此次高峰会。同期举办的中拉贸易展展出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中拉双方近200家企业参展。我会组织的大连嘉忆进出口有限公司参展,并收获颇丰。

        出访期间,大连经贸代表团先后与美国迈阿密自由贸易区管理公司、美国商务部南佛罗里达商务办公室、美国迈阿密——戴德郡经济发展局、美国大迈阿密商会、美国迈阿密灯塔理事会、智利圣地亚哥商会、智利贸易投资促进局等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和工商界人士举行工作座谈。大连市贸促会分别与美国大迈阿密商会、智利智利圣地亚哥商会、阿根廷亚太商会、古巴商会、厄瓜多尔—中国商会、墨西哥外贸委员会、秘鲁—中国商会、危地马拉—中国合作与贸易商会就建立信息交流、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加强在贸易投资促进、会议展览等领域开展紧密务实合作签署了合作协议。

        我会组织的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广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星海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嘉忆进出口有限公司参加了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对接洽谈会和中国-拉美贸易展,并就进口黄花鱼、鲍鱼、牛肉、木材、橘子,出口建材、化肥、采矿设备以及会展旅游等项目初步达成了多项意向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出访,我会通过一系列活动,扩大和加强了我市与拉美及加勒比地区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为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
 
发表评论
 
 
相关连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 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商会 版权所有
地址: 中国辽宁大连市解放街9号万达大厦10/11楼   电话: 0411-82815735   传真: 0411-82643422    电子邮件: dl@ccpit.org    邮编: 11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