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65bet亚洲官网
      首页>>经贸交流活动>>正文
 
 
 
我会举办卡塔尔投资贸易商机说明会暨卡塔尔“中国制造展”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编辑:大连 贸促会   来源:商务咨询部 荣光
 

    为贯彻“一带一路”倡议,帮助“大连制造”更好地走进卡塔尔及中东国家市场,2017年10月16日,我会与卡塔尔工商会共同举办了“卡塔尔投资贸易商机说明会暨2017卡塔尔中国制造展推介会”。我会崔铁会长、卡塔尔工商会副总裁阿里•萨伊德•阿里•阿布沙巴克分别致辞。会议由董振明副会长主持。经我会邀请,我市160多家企业参会,涉及基建工程、工业制造、日用消费品、国际贸易及物流、跨境电商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崔铁会长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是落实今年8月卡塔尔驻华大使苏尔坦•曼苏里到访大连时,与我市主要领导达成的共识而举办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中卡之间投资、贸易和经济技术交流。随着卡塔尔对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待遇,大连企业家赴卡塔尔开拓业务更加便利;同时,为举办2019年世锦赛和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政府推出了庞大的基础建设项目,面临巨大物资原料需求。在此背景下,卡塔尔政府支持在卡举办“中国制造展”,为大连企业获得项目订单、开展投资和贸易带来了商机。崔铁会长鼓励在座企业家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把更多的“大连制造”带向卡塔尔及中东市场。

    卡塔尔工商会副总裁阿里•萨伊德•阿里•阿布沙巴克在致辞中,对有如此众多的大连企业家关注卡塔尔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有着巨大的生机和潜力,卡塔尔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与贸易,愿意协助大连企业家赴卡塔尔开拓市场。

    会上,卡塔尔工商会中国区联系人冀美璇女士作了卡塔尔投资贸易商机说明,包括卡塔尔经济发展情况、为筹备两项重大赛事推出的庞大基建项目、卡塔尔国内三大开发区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卡塔尔中国制造展的举办情况及2017年参展事项等,引起了在座企业家极大兴趣,会场交流气氛热烈。为便于进一步交流与沟通,我会为参会企业家建立了“卡塔尔投资贸易工作交流群”。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参会企业的需求,继续加强与卡塔尔工商会的沟通协调,为我市企业赴卡投资贸易提供全方位支持与协助。

附件:
 
发表评论
 
 
相关连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 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商会 版权所有
地址: 中国辽宁大连市解放街9号万达大厦10/11楼   电话: 0411-82815735   传真: 0411-82643422    电子邮件: dl@ccpit.org    邮编: 11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