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65bet亚洲官网
      首页>>贸促会>>部门站点>>出证认证网上办事>>正文
 
 
 
大连贸促会2016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2-17   编辑:大连 贸促会   来源:
 
 
 
 
 
 
 
大连市贸促会部门预算
(2016年)
 
 
 
 
 
 
 
 
 
 
 
 
 


 
目    录
 
 
一、大连市贸促会概况…………………………………… 1
(一)主要职责……………………………………… 1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
二、大连市贸促会2016年部门预算表…………………  4
(一)部门收支总表………………………………… 4
(二)部门支出表…………………………………… 4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4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4
(五)公共财政预算基本支出表…………………… 4
(六)三公经费预算对比表………………………… 4
(七)项目支出预算表……………………………… 4
三、大连市贸促会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4
四、名词解释……………………………………………… 5
 
 
 
 
 

第一部分大连市贸促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委员会是由大连市政府相关部门和经贸界有代表性的人士、协会、团体组成的有影响、有实力、有代表性的公共服务机构,实行委员制。宗旨是促进国际贸易,促进利用外资,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促进经济合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发挥与国际组织、国外商协会、民间机构、中介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开展同世界各国的经贸交往。广泛提供对外贸易和投资促进服务,吸引外商来连投资项目和相关企业;为中外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行业评估、企业调查、合作厂家寻找、企业资质咨询、商务考察、联络沟通、贸易协调、跨国采购等商务咨询服务;组织企业在境内外举办影响较大的国际贸易洽谈会、投资项目推介会、产品推广会、商情发布会,具体事务由商务咨询部负责。 
(二)邀请和接待世界各国和地区经济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企业及人士来访,协助或联合举办各类经贸会议和活动;组织本地有关机构、组织、企业出访,参与或参加有关国际组织、区域性组织、各国及地区相关机构组织的经贸会议和活动,开展国际、区域交流与合作;介绍和推荐世界各国和地区经济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来连设立办事机构,加强商协会组织间的合作,为地区间企业交流提供服务;承接和协办世界各国和地区政府、经济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开展的国际、区域及地区性经贸合作项目,具体事务由国际联络部负责。 
    (三)负责全市展览工作的规划、指导、管理、协 调。负责展览专业场馆展览计划的制定和协调,全市展览项目的评估;负责全市有关展览组织加入国际展览联盟的协调和管理工作;负责拟定全市展览发展基金的计划和管理,具体事务由市展览办公室负责。 
    (四)编制出国展览会,国内展览会及相关研讨会、洽谈会、论坛的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出展和来展计划及实施。推进大连会展业的法制化、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水平。具体事务由会议展览部负责。 
    (五)签发中国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加工装配证明书和转口证明书;出具国际商事证明书;认证涉外商业单据;代办申请领事认证;代办人力不可抗拒证明;代办 ATA 单证册;调解有关商事、海事争议;办理国际经济贸易和海事仲裁业务:提供有关法律咨询、法律顾问等业务;代理中国企业在国外或外国公司和个人在中国办理专利和商标注册的申请、变更和转让工作:提供知识产权保护的咨询和法律服务,具体事务由法律事务部负责,同时承担中国贸促会大连调解中心秘书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大连办事处、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大连办事处的工作。 
    (六)负责联系、协调、办理贸促会委员,国际商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各项事务并提供服务;负责吸收发展会员,壮大商会队伍,增加贸促网络覆盖。 
    负责大连贸促网、中国大连展览网运营,进行网上信息收集、传递和发布;收集、发布各国、地区、行业经贸动态、经贸法规、商务通则等信息,编辑、出版贸促通讯、贸促信息等经贸类刊物和资料。 
    负责制订会员服务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对外经贸领域的问题,向企业提供参考意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企业界有关情况和意见;策划、组织各种形式的经贸沙龙、洽谈会、贸易实务、知识产权、技术交流等活动。 
    指导、协调各区、市、县和对外开放先导区贸促机构工作。负责代表大会及相关会议的组织工作和闭会后国际商会秘书处日常工作;负责涉外经贸业务的培训工作,具体事务由会务信息部负责,同时承担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商会秘书处的工作。 
(七)负责联系办理市政府授权或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连市贸促会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大连市贸促会机关
2.大连国际商事认证中心
 
第二部分 大连市贸促会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主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主表二:部门支出总表
主表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主表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主表五: 公共财政预算基本支出表
主表六:“三公经费”预算对比表
附表:项目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大连市贸促会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大连市贸促会2016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大连市贸促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大连市贸促会2016年收支总预算1045.78万元,比上年增加231.98万元,主要是由于调整工资标准及缴纳养老保险等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关于大连市贸促会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5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70万元;公务接待费64.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7万元。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故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上年相比较未有变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拨款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性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涉外发展服务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大连贸促会2016预算公开表格
 
发表评论
 
 
相关连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 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商会 版权所有
地址: 中国辽宁大连市解放街9号万达大厦10/11楼   电话: 0411-82815735   传真: 0411-82643422    电子邮件: dl@ccpit.org    邮编: 116001